IMG_4383.JPG  

大家好我是tama

今天要介紹的是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的王品旗下平價火鍋"石二鍋"

想必已經品嚐過的網友,不用我多說也知道它的特色跟口味

可是既然好吃又為什麼列為拒絕往來戶呢???

在討論原因之前我們還是先把它撇開

先介紹一下令我造訪十多次的火鍋為何如此吸引人~

tama最後一次去是在今年2012年的2月17日於高雄三多店

這天同時也是我的小姪女誕生之日壓呵呵:D

 

CIMG0079.JPG 

↑ 石二鍋店裡一定都會有兩種座位:一種是吧檯式的,另一種是四人共鍋式的(上圖為台中河南店的裝潢)

兩種座位都有它的優點

◎吧檯式的適合人數較少的聚餐,一人一鍋式的也避免跟不熟的人一起聚餐共用同一個鍋子涮肉的尷尬場面

但是tama認為鍋子設計距離有點遠,對於一般身高的女生想夾鍋中的食物應該都需要伸長手才有辦法碰到

稍顯吃力,特別是還想抽衛生紙的時候

但是坐吧檯的大優點就是店員可以隨時注意到你的需求,能自動幫你補充高湯、收空盤等等

 

◎四人桌的座位為共用一個大鍋子,雖說是四人桌卻也不局限四人,當然也不一定要共鍋,只是必須一起共用同一個鍋子

tama看過5個大男生一起擠一桌的也有,而我自己本身也特別愛坐共鍋坐

假如今天你跟tama一樣是肉食主義者又不愛吃火鍋料,且身邊的同行者也不介意跟你共用一個鍋子的話,那麼共鍋就會是你的好選擇!!

因為石二鍋共鍋費只要加收30元唷!!(不抵消費)

省去套餐198扣掉【共鍋費|$30】&【白飯|$10】~剩下的可以點三盤肉肉:P~

此外如果是家人、三五好友聚餐聊天的話也建議坐方桌,畢竟吧檯是一字排開形,tama認為不太適合聊天

CIMG4872.JPG

接下來是消費方式

石二鍋是採單人套餐式$198,不是吃到飽的

名為十二鍋顧名思義湯頭分成石頭鍋、涮涮鍋

前者有用佐料爆香所以高湯口味會偏濃偏鹹

後者則會顯得較為清爽順口

 

套餐主食有美國雪花牛、上選梅花豬、上選羊肉、上選櫻桃鴨肉....等包含雙拼類有11種

tama特愛吃牛跟羊,雪花牛又比羊更好吃一點

另外套餐除了主食還有菜盤、招牌檸檬冬瓜冰沙一杯(可+$10續杯)、副食三選一:冬粉、烏龍麵、白飯(可+$5升級滷肉飯)

而在MENU的下方那排則是單點區,仔細看每項單價都不會太高,雖然曾看過有網友批評說他們的單點羊肉一片要價10元(單點羊肉6片|$50)

但其實這樣的消費方式tama又覺得較適合女生,不然之前也看過某火鍋店一盤肉雖然10幾片,但要價$190@@ 根本吃不完又浪費 ....

因此想要加點的網友要有心理準備,石二鍋是走量少價低型!!

 

寫到這邊,tama發現可能是因為最近美國牛瘦肉精風波的關係

官方網站的菜單有多出了一項澳洲牛

↓↓↓↓↓↓↓

sabu.png

CIMG4876.JPG

↑ 這就是檸檬冬瓜冰沙,當初tama第一次去的時候覺得怕怕的,因為覺得冬瓜很甜不敢喝

可是這款冰沙有加入檸檬~酸酸甜甜的很好喝喔~ 

IMG_4383.JPG

↑ 加$5升級的滷肉飯,tama不愛吃肥肉所以這碗滷肉飯大推薦~~~非常好吃

才上桌10分鐘就被我嗑光光了

CIMG0082.JPG 

↑ 右上方為石二鍋的招牌和風沾醬,口味清爽不油膩

這款也是tama的愛把涮好的肉沾上甜甜的醬汁再配上一大坨蔥花~美味極了

IMG_4390.JPG

↑ 沾醬調味盤,沾醬一般是店裡先調配好的

但是店員會拿著這個調味盤詢問你是否需要自行添加一些個人口味的佐料

蔥花都快被我挖光光了....XD

CIMG0086.JPG

↑ 菜盤,如您所見就是金針菇、魚板、玉米、南瓜、蛤蜊、豆腐、香菇......

需特別注意的是套餐"沒有"附雞蛋唷!!

IMG_4384.JPG

↑ 今日點的是石頭鍋而且也共鍋  

IMG_4389.JPG 

↑ 石頭鍋的湯大概像這樣,會有一些洋蔥片、蒜阿之類的漂在湯上面    

IMG_4385.JPG

↑ 套餐的牛肉5大片,套餐的主食會比單點要來得多一些,單點只有3大片

IMG_4386.JPG 

↑ 單點的【羊肉片*6片|$50】

 

寫到這裡自己都食指大動了

如果是像tama這次的消費

一人套餐$198+共鍋$30+套餐附食升級$5+單點滷肉飯$15+單點一盤羊肉$50 = $298 / 2人

值得一提的是石二鍋是不收服務費的喔!!

這樣算起來是不是就覺得很划算又吃得很滿意呢~~

 

【歡迎點選以下連結看其王品企業食記】

【台南-美食】態度第一+服務至上 王品集團系列餐飲 陶板屋秋冬宴 慶生GO!! 台南勝利店

【台北-美食】慢漫蔓曼。王品 曼咖啡 七彩馬卡龍 X 蛋糕 X 咖啡

【台南-美食】你今天「聚」了嗎? 王品旗下火鍋餐飲店 - 北海道昆布鍋「聚」 @台南長榮店

【高雄-美食】美味卻令人怯步之王品平價火鍋「石二鍋」

 

高雄三多店:

電話:07-338-0708

營業時間:AM11:30~23:00 最後點餐時間 22:30

地址:高雄市三多三路132號 (近忠孝二路口)

官網: http://www.12sabu.com/index.htm

 

 

***********************************************

<以下是抱怨文,文多注意,請自行跳過>

寫到這邊

tama剛提到最後一次去石二鍋是2/17 於高雄三多店

之前都是去台中的分店,有一陣子很瘋狂一週還去三次

但是2/17去的那天...到了現場發現門口擠了一堆人

細問才知道原來從2/16開始高雄&台北地區"取消"電話訂位,全面改採"現場排隊候位"

搞得門口亂七八糟,每個人等領號碼牌,店員又說不電話提醒,搞得我們只能在店門口瞎等就怕不小心過號還得再輪三組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膚淺了我完全不曉得全面現場排隊的優點在哪?

我那天所看到只有等得不耐煩而改用外帶的以及座位不夠坐只能依靠在樑柱旁的人們

室外氣溫18度,說寒雖也不至於,但是恰逢寒流來襲,突如其來從20幾度驟降到18度對於只穿薄外套的我們已經覺得冷到受不了

而室內的店員沒有人有出來關心,連一杯慰問的開水也沒有

只因為距離前一次已經有半年沒吃

就這樣的意志力讓我願意從19:50等到21:10

然而入場後更令我失望

愚昧的店員對於在室外等了一個多小時的客人竟然還是只會送"冰沙"前來關心

招牌和風沾醬竟直接要客人隨意調配,原因是有客人反應口味太酸,但從大學開幕我身邊的同學每個人都愛它的招牌,究竟反應的是多數還是少數?

石頭鍋的香氣也變了調,吃不出以前感動的美味

廁所旁所謂的邊緣座位沒有使我們獲得更多注意,店員各自忙各自的舉了手三分鐘還不一定有人發現

改成全面現場候位後,變成只有一個店員偶爾出來關心沒排到的客人,以及帶位置至剛清好桌的空位

卻反而令我覺得一切變成更隨便,沒人懂得在門外排隊客人的心情,招牌再也不是招牌,也沒有人願意多關注一下角落座位的客人

 

如果這一切就是王品集團所謂的服務至上以客為尊的話,那麼我想這是我最後一次光臨石二鍋了。

arrow
arrow

    story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