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73.JPG

今日要去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 Japan - USJ)

前幾天去京都&神戶都是因為有事先買好Kansai Thru Pass 三日週遊卡所以到處走透透

因為沒有得用所以交通得自費

要跟售票機搏鬥了@@

IMG_7389.JPG

幸好售票機還算好用:D

因為這是我們這次旅程的少數幾張車票

所以出站還特地跟改札口的站務員詢問是否可以留作紀念

結果是可以的唷:D

跟台灣火車一樣只要蓋個類似作廢的印章就可以帶回去作紀念了

 

 

今天從難波出發

因為不太熟悉環狀JR線怎麼搭

所以選擇比較笨的搭法:

先搭了沒搭過的地鐵四ツ橋線到梅田再轉成環狀線到西九条(記得下車到對面月台轉車,不然會直接逆時鐘繞大阪一圈唷@@)→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universal studio)


老樣子

想參考地圖的人請點地圖參照

點我

環狀線因為不在三日券的範圍所以用了細的淺灰色線表示

IMG_7393.JPG 

藍色四橋線

感覺滿像區間車的

IMG_7405.JPG 

中途在地下街的某一家麥當勞"室外站位"(只有桌子沒有座位)享用我們的麵包早餐

胡先生一直很想嘗嘗日本麥當勞的薯條

所以偷偷跑去買了

感覺日本的薯條比較乾一些,也不是不好吃,但就是覺得台灣的吃起來比較對味

不過蕃茄醬的包裝倒是跟台灣摩斯的酸甜醬一樣

頗樂趣的

IMG_7411.JPG 

在西九条等待往環球影城的車班

不過看了照片才發現站名寫做「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英文為Universal City而不是Universal Studio)

 

轉乘時鬧了一個笑話

就是我們從梅田出發搭環狀線到西九条,再從西九条搭往環球

環球也是JR環狀線的支線,但我當時以為要到西九条後出站另外買票再轉搭到環球站

所以從梅田買票時只買到西九条¥160

結果到西九条下車的時候就知道我錯了

因為轉搭的月台是同一個,只是在另一側

所以其實我在梅田可以直接買到環球的票

IMG_7423.JPG 

のりこし精算機

因為在同個月台轉車,所以必須補票

這台機器就是自動補票機

操作滿簡單的

好像按了什麼鍵後然後將車票放進去

螢幕會顯示要補多少錢

補完後然後就會跑出一張補票證明

IMG_7426.JPG

上面寫了精算金額

就是我補票補10元

這張證明似乎可以直接放入札口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問說可不可以留作紀念

結果答案是不行

因為是補票證明對方可能要留存之類的吧

IMG_7428.JPG

還沒出站就先看到這個玩意兒

是JR環球站的紀念章

很酷炫吧

IMG_7433.JPG 

環球站門口

IMG_7438.JPG 

環球站連郵筒都變得好可愛

IMG_7451.JPG 

一出站會先看到一排餐廳跟商店

每一家門口的招牌也是大得嚇人

IMG_7456.JPG

不知道是什麼生物可是好可愛

IMG_7459.JPG 

爆米花先生

IMG_7473.JPG 

環球的招牌

到的時候是正中午熱得要命所以沒什麼人

IMG_7481.JPG 

幫胡先生的相機拍一張(喀嚓)

IMG_7483.JPG

人山人海售票口 

幸好我們在台灣先跟旅行社買好了

其實價錢差不多

怕遇到像這樣的人可以事先買好

除非是有當月生日的人

就可以考慮到環球網站註冊免費會員

可以享有當月生日及五位朋友門票打折

(我買好票才知道有生日優惠)

IMG_7493.JPG 

一入場就遇到他一直拉我拍照

IMG_7503.JPG  

往後轉身

原來門口這麼寬敞!

map.bmp

先來看一下環球的地圖好了

首先最先方紅字的是Gate,就是入口的大門 

然後我走的路線是順時針方向

所以就是大門→淺藍色好萊塢區→紅色紐約區→橘色舊金山區→最後是中間的綠色湖泊區

因為我去的是非周末

所以晚上六點就關門了

害我只走了1/3 

IMG_7505.JPG 

所以首先就是好萊塢區囉!

 

(說實在對我來說都是美國風@@ 好萊塢跟舊金山根本分不出來)

IMG_7510.JPG 軮

好萊塢區的史瑞克4D劇場

 是說上次去新加坡有看過一次了可是覺得很樂趣想再看一遍

可惜的就是日本沒有史瑞克的周邊

我好想再抱一隻薑餅人回家的說

IMG_7512.JPG 

排史瑞克的時候經過的Hello Kitty

原本可以拍得更好看一點的可是我要拍的時候有個傢伙一直擋到我的視線(怒)

IMG_7515.JPG 

這個是短期展覽的木乃伊館

展期只到7/8而且星期二、三休館

會挑星期一可是特地配合他的呢!

IMG_7522.JPG 

旁邊有好多手印

IMG_7524.JPG 

前半段都不認識

到了中段才知道原來是藝人

這位Becky我前一天晚上還在飯店裡看到他主持的節目呢哈哈

IMG_7525.JPG 

Wat - 上面是瑛士下面是小池徹平

木乃伊館不是遊樂設施,是驚悚鬼屋

不過因為我不是走第一個(工作人員會將6~8人分為一批一起行動)

前面是一對日本情侶

膽子都很小

他們尖叫聲真的可說是奇葩,就像電視看到的那種,超高分貝超驚悚的尖叫聲

實在太好笑了

所以其實我一整趟大約10分鐘都是在笑聲渡過....

IMG_7527.JPG

下一站 Space Fantasy

IMG_7526.JPG  

門口外的造景真可愛

 

這區本來以為只是會旋轉的遊樂設施

不過後來發現我錯了@@

進場前工作人員會要求把身上的行李通通寄放在門口旁邊的寄物櫃(可退幣)

故事是關於宇宙的故事

算是室內的雲霄飛車的

還頗刺激的唷

雖然是室內的可是造景真的做得很像銀河

接近終點有一區比較亮的感覺真的很像在宇宙眺望群星們

真的超漂亮的!!!

這個強烈建議一定要坐!!

有買快速券的人也強烈建議用在這一站

絕對不會失望:)

IMG_7530.JPG 

終結站

這站是結合電影搭配3D特效的表演

電影我沒看過

胡先生說是阿諾很久以前演的

 

關於這站嘛

如果是沒買快速券的人呢

其實不太建議來

因為它不是遊樂設施

算是定點表演的那種

所以如果沒剛好趕上就要等好久

然後進場後又要等一陣子

重點是放映的電影沒有重拍畫質明顯有點老舊

電影大概只有最後五分鐘有高潮

可是整趟下來花了我一個小時@@

就是因為它害我沒玩到大白鯊ˊˋ

殘念

IMG_7536.JPG  

偽地鐵站?

有發現左邊有個不自然的建築物嗎

那個是板子

我在猜那區可能是預計2014完工的哈利波特館

IMG_7540.JPG

可是這裡又寫是博物館?

算了

敬請期待

IMG_7537.JPG  

走到大概園區最北邊

這裡也有顆偽地球

IMG_7541.JPG 

街景

IMG_7542.JPG 

舊金山區

蜘蛛人館

IMG_7555.JPG 

蜘蛛人館門口旁的流動商店

設計得好可愛

IMG_7556.JPG 

蜘蛛人館也是室內的

不會很晃(只有一個壓住腰的護欄),行李也不用寄放,可以自己衡量一下刺激程度

不過搭配內部的造景跟故事情境

我們這一列車就像是被蜘蛛人的敵人覬覦的獵物

然後蜘蛛人會從四五個敵人當中將我們揪出來

 

感覺會很像蜘蛛人一樣飛簷走壁

雖然是巧妙運用3D視覺效果可是還是挺刺激的

IMG_7560.JPG 

舊金山區

IMG_7562.JPG 

蜘蛛人的街角

IMG_7564.JPG 

這邊真的會有一個倒吊的假蜘蛛人

可以過去拍照

不過我們看到有工作人員在那邊

所以可能是要錢的就作罷了

IMG_7567.JPG 

在新加坡也似曾相似的車車

IMG_7569.JPG

這位不曉得是何方神聖?

IMG_7570.JPG  

離開蜘蛛人館後

迎面而來的就是湖泊區

IMG_7572.JPG

話說前一天去萬博公園都陰晴不定的梅雨季

沒想到今天去環球還真給面子

來了個大晴天

IMG_7573.JPG 

熱到都沒人想坐下來休息了?

IMG_7574.JPG 

雖然看起來晴空萬里

這時大概下午16:30了

IMG_7581.JPG 

回到未來館

IMG_7583.JPG

還有仿真車子的造景(笑)

 

話說回到未來也是坐在一個模擬汽車的座椅上

然後搭配畫面模擬上下飛行的視覺效果

 

因為連續坐了幾個會轉會晃的....

所以我坐到這個時中途有點想吐@@

 

這可能跟日本環球比較舊有關係吧

相對的就覺得新加坡環球比較多元

快速券也比較人性化可以一票到底

 

搭完回到未來

大概下午17:00了

準備要回門口採購紀念品了@@

所以忍痛放棄後半段

IMG_7588.JPG 

這是中途經過的點心區

是賣鬆餅的

IMG_7593.JPG 

食品好像模型一樣

好好吃又好可愛

IMG_7597.JPG 

回頭時又走到了蜘蛛人的街角

剛好有幾個外國人在那邊感覺更有fu了XD

IMG_7605.JPG 

木乃伊館的正面

IMG_7609.JPG 

18:00 閉館時間到了

大家都要往門口走

人山人海@@

IMG_7610.JPG

離開前門口還有隻SNOOPY

IMG_7622.JPG  

那棟好像是環球合作的飯店

 

離開環球園區之後

我們到了剛剛前面介紹過的商店區走了一圈

因為那邊有JUMP SHOP XD!!

所有JUMP現在有在連載的漫畫包括海賊王、火影、銀魂..通通都有賣周邊

其中還有一些已經結束連仔的七龍珠跟灌籃高手還有賣單行本!!

 

台灣漫畫迷去了可能會失心瘋XD

IMG_7625.JPG 

瘋狂buy了一番後

重回環球站準備搭環狀線回難波

去道頓崛吃好料囉~:D

 

這次有確實買到從環球→梅田的票¥170,所以不需要補票,票就可以作紀念了

IMG_7627.JPG 

四橋線

藍色的好漂亮唷

(藍色控)

IMG_7628.JPG 

道頓崛

來了這麼多天才知道這裡如此熱鬧

IMG_7634.JPG

來過都知道的かに道楽(螃蟹道樂)

IMG_7635.JPG

真的頗熱鬧的

而且真的有不少家的招牌都大得很誇張

IMG_7636.JPG

我發現不僅是日本,好像賣了異國料理都會很有共識地掛上該國國旗

台灣反而很少見

像這家是賣印度料理的
還特地掛上印度國旗覺得很樂趣

(國旗控) 

IMG_7641.JPG

くくる大章魚

可是我不是吃這一家

IMG_7651.JPG 

今日目標 - だるま串かつ

だるま念作da ru ma

這家聽說很好吃

事實上去的時候店裡人真的也滿座

IMG_7655.JPG 

不過沒等很久馬上就有位置了唷

我們坐在店的最裡面

還可以看到窗戶外的道頓崛江以及對面的一蘭拉麵

IMG_7659.JPG 

菜單

平均一串¥100~300不等

最便宜的是蔬菜類

如果人多還可以點組合套餐比較划算

 

之前看網友介紹好像有中文菜單

不過因為我想吃的都知道怎麼講所以就沒拿

 

是說這家店還有中國人去打工

所以中文也可以通啦

IMG_7662.JPG 

桌上的配料

鹽巴跟胡椒

 

他們的炸雞肉串會處理得比較像是台灣鹹酥雞的感覺

所以送上來還會建議你不要沾醬,直接撒胡椒就好

IMG_7664.JPG 

這邊有寫告示:

daruma串炸的沾醬禁止回沾

吃完的竹籤絕對不可以沾到醬

 

其實就是衛生問題

如果你知道你沾的醬有前一個人的口水不是很噁嗎

所以囉

以身作則

IMG_7667.JPG 

擺在桌上的擦手巾

別擔心它塑膠袋是有封過的

而且是在日本所以不擔心

我相信日本人不會直接放回去給客人用的

IMG_7668.JPG  

來了!

還頗快的~~

你看看這個金黃色的色澤~~

我記得我有點了洋蔥、牛、豬、招牌

還有一個是道頓崛限定「ささみガーリック」看到ガーリック本來以為是炸蒜頭(能吃嗎)

後來查才知道前面的ささみ指的是雞胸肉之類的

 

對了對了還有點麻糬もち也是超級好吃的唷!!!!!

IMG_7674.JPG 

洋蔥

超甜!!!

 

是說...

這家的炸皮怎麼這麼酥啊!!!!!

真的超酥超香的

然後沾醬也是不死鹹

我覺得日本的沾醬都帶點甜味

炸豬排醬也是

這個串炸醬也是

整個就對到我的胃

幸好有來吃

有要去道頓崛的一定要來嘗嘗

保證不後悔唷

IMG_7683.JPG 

常完之後我們去吃了一家網友推薦的本家大章魚燒 6顆¥360

標榜大柴魚跟大章魚

果真

柴魚又細又薄又香

IMG_7689.JPG 

裡面的章魚

超大隻!!

 

這家是攤子

可是後面有座位可以坐

IMG_7690.JPG 

都沒人~

IMG_7691.JPG

往門口望去

顧店的是個可愛的男店員

看到我們是外國人還用中文講360元

 

吃完的心得是

雖然有耳聞日本章魚燒不比台灣好吃

卻是他們走的都是那種軟爛口感

而台灣好吃的都是走外皮酥內裡嫩的感覺

 

可是我覺得他們雖然是軟爛型

但是用料都很實在

柴魚好吃、章魚大隻又嫩(我覺得台灣的章魚燒章魚又小顆又硬><我幾乎買來都只是想吃皮而已)

說不好吃...其實也不盡然

就當是體驗道地的口味吧

(後來又吃了另一家,下一篇會PO上來,配料不一樣,但也不錯)

IMG_7698.JPG

道頓崛江

最近不曉得是有祭典還是什麼的

寫著「道頓崛万灯祭」

整條河上掛滿燈籠

更增添了一點風情

IMG_7706.JPG 

散步散到一半遇到的

台灣料理XD

IMG_7709.JPG 

是大阪城耶!

IMG_7723.JPG 

還有彩色版

IMG_7724.JPG 

最後走回飯店時因為口渴所以投了這台飲料機

IMG_7725.JPG 

似乎是可以抽獎的機種

但也沒特別研究

只是當胡先生按下了第一瓶飲料時機器一直叫

想投第二枚硬幣時發覺投不進去才知道似乎中獎了

因為上面好像寫著30秒內選擇.....

所以情急之下按了................

IMG_7732.JPG  

柳橙汁= =

胡先生前一秒一直跟我說好想喝喝看上面的酸梅汁的

結果他竟然按到了酸梅汁"隔壁的"柳橙汁!!

敗給他了

 

今天算是USJ一日遊

雖然沒完全走完實在可惜

可是吃到了超好吃的串炸也算是值得啦

 

 

下面的也歡迎點閱唷:D

 

【東北亞】思緒蔓延 ♥ 日本関西自助旅行 精華篇

【東北亞】思緒蔓延 ♥ 日本関西自助旅行 Day 1

【東北亞】一個背包兩隻腳遊遍京都 ♥ 日本関西自助旅行 Day 2

【東北亞】一個背包兩隻腳遊遍京都 ♥ 日本関西自助旅行 Day 3

【東北亞】一面之緣 一見鍾情 ♥ 日本関西自助旅行 Day 4

【東北亞】歷史與現代的火花 天保山海遊館 X 大阪城天守閣 X 新世界通天閣 ♥ 日本関西自助旅行 Day 6

【東北亞】日本関西京阪神八天七夜自助旅行落腳飯店→→ [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 ←←

【東北亞】京都 ● 伏見稻荷大社 ● 千本鳥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