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25  

(謎之聲:ㄟㄟ~你Day 5跟Day 6也隔太久了吧 )

 

 

其實是偷懶一陣子之後

發現最近好像還是有不少人都有在規劃要去自助旅行

雖然我沒PO什麼有幫助的啦

但想說給大家"皮乓"(聞香)也好(被打)

 

今天一整天都會使用大阪周遊1日券

來將大阪走透透

IMG_6010  

這張卡

可以一日內地鐵、市內公車無限次搭乘(不含JR線)

IMG_6014  

然後還附帶27個點折價或是免費參觀的票券

 

不確定周遊券可使用的範圍

或是如果正在規劃或是有興趣知道地點的人

可以點下方連結地圖參考↓↓↓ 

點我看大阪周遊券可用地圖

下面是放大版↓↓↓

點我看大阪周遊券可用地圖放大pdf版

 

如果沒閒情逸致的,想直接看照片or聽tama廢話的

就趕快看下去吧!!~

IMG_7759

今天tama依舊從難波出發(八天七夜,一路住到底)

第一站計畫去天保山海遊館

IMG_7757  

先從Y15「難波」搭地鐵藍色四橋線北上到Y13「本町」

IMG_7762

(這個列車顏色好Q!!!

IMG_7764

然後再從C16「本町」轉搭綠色中央線西行到C11「大阪港」站

IMG_7766 

到了大阪港站後

不用問人馬上就有標誌寫說海遊館往哪裡走

IMG_7767 

哀陰雨綿綿@@

IMG_7768  

整個天氣惡劣到不行啊

IMG_7771

天保山摩天輪

IMG_7769  

海遊館其實在附近

看這個彩繪就知道已經不遠了

IMG_7773

大阪周遊卡沒有免費

只有折價而已...

本來還有想說到底要不要來QQ

IMG_7774

拿票入場

首先就先看到這個

本來還以為是賣飼料的呢....

(感覺跟台灣鯉魚飼料販賣機很像...)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環境保護募金箱

IMG_7775

哈哈這個探險隊好像是海遊館的形象代表

IMG_7778  

然後馬上就先看到海底隧道了!!~

IMG_7782 

其實沒很長

IMG_7787

大概10米不到

看看就好

IMG_7796

順著規劃好的參觀方向

再來是日本森林

IMG_7797 

感覺有比較野生的fu

IMG_7799 

仔細觀察就會看到岩石邊會有小動物

可是他們都我行我素的都不給拍

IMG_7813

還有像這種山壁

IMG_7811

發現了嗎

山壁間藏有很多隻這種紅色小螃蟹唷

IMG_7834

然後是急性子的鴨子

從頭到尾一直動來動去的

IMG_7846

小魚群

IMG_7862 

還有這個不知道是海狗海獅還是水獺?

IMG_7867 

不停地洗臉終於讓我拍到他的真面目了 

IMG_7938

說是海遊館其實也有幾種"乾"的生物

像是這隻很肥的土撥鼠(我以前以為土撥鼠只比老鼠大一點而已?!)

IMG_7979 

還有在樹枝上發呆的仁兄

IMG_7981 

感覺角質很厚

IMG_7984 

還有這個是第一次在日本看到

有人可以跟我說他是什麼嗎?

IMG_8015  

喔喔還有跳來跳去不給我拍還青我的企鵝!!

眼神看起來真是不親切

IMG_8039

哈哈先生你是汞中毒嗎 

IMG_8108

然後胡先生很壞心一直笑說這隻魚鼻子很像是撞到牆壁

IMG_8164

很大片的魟(噁~)

IMG_8077

喔喔喔喔我最喜歡的太平洋海域

真的很不可思議!!~一群沙丁魚竟然可以這麼美!!

看到這裡我就覺得這趟是值得的了

IMG_8125

有種自己正身在海底

抬頭望著這些魚的感覺

IMG_8128

IMG_8126

光線都快被遮蔽了

IMG_8127

餵食時間

IMG_8133

哈辛苦的餵食人員吐了不少泡泡

IMG_8157

海遊館一個定點就會有紀念印章可以蓋唷~

ㄏㄏtama我很勤勞還有帶空白筆記本去蓋呢!!~

IMG_8172

蜘蛛蟹

一樣都是螃蟹怎麼差這麼多?!

IMG_8185  

這個....怎麼長得好像小強=..=

IMG_8210

花了不少時間在海遊館

出來發現雨暫時停了

本來想閒情逸致去大阪港看海走走吹吹海風

但時間寶貴我們快趕不上大阪城了@@

GO!!

 

從海遊館到大阪城

我們從原本的綠色中央線C11「大阪港」站一路往東行搭到C18「谷町四丁目」站

出地鐵站要前往大阪城還路過了......

IMG_8220

警察本部耶

設計成U型的好特別

IMG_8221

還有大名鼎鼎NHK

IMG_8224

呼呼

還沒到就先累了(弱)

IMG_8225

烏鴉

日本真的好多烏鴉

不管走到哪都會一直聽到烏鴉「阿阿阿」的叫聲

IMG_8228 

下水道人孔蓋

怎麼跟台灣的差這麼多!!

IMG_8230 

滿寧靜的

好像沒什麼人

IMG_8232 

喔ˊ

看到一個入口處了

IMG_8242

這邊是西之丸庭園(下邊標註說從這個入口"無法"前往天守閣)

其實大阪城占地很大(畢竟以前是豐臣秀吉的住所)

簡單來說整個大阪城公園有天守閣(城)跟西之丸庭園(一堆草皮)

還有一些保護城池用的護城河(還有分內濠外濠)等等

IMG_8233 

其實西之丸庭園....

感覺就像是君王的花園啦....

也沒有什麼特別

IMG_8234

從庭園還隱約看得到天守閣呢

IMG_8240

如果是春天來的話

這附近好像會變成賞櫻景點

因為好像有一排種滿了櫻樹

IMG_8248

因為眼看著天守閣快關門

我們西之丸隨便走走

隨即就迅速前往天守閣了

IMG_8254

中庭小廣場

這裡人好像多了一些

IMG_8255

IMG_8257

喔喔天守閣近在咫尺了!!(感動)(腳快斷了)

IMG_8261

門口還懸掛日本國旗呢

IMG_8262 

還有砲台一枚

 

不過進去之後

發現裡面內部被改造的很誇張@@

裡面竟然有電梯!!!

中間好像3~4樓是展示區

一些歷史故事以及文物的陳列

 

然後5樓之後要用走的

走到頂是8樓

就可以眺望遠方這樣

IMG_8272 

這是剛剛走的西之丸庭園

真是一片青青草原呢

IMG_8273 

從這側可以看到護城河

(突然發現公園植樹滿多的)

IMG_8279 

然後下來就是剛剛說的文物陳列區

有一層樓不能拍照

有一層樓可以

tama是有問過確定可以才拍的唷!!~

IMG_8281 

多國語言的歷史說明

 

走累了後

可以再回到小廣場坐一下

IMG_8315  

發現日本很貼心的地方在於

只要是觀光地點

幾乎都有設置一個休息區可以坐

然後旁邊還會放很多台販賣機騙你的錢

 

今天物色的是三得利烏龍茶

IMG_8282

IMG_8283

我們累了休息吃餅乾

旁邊的小鳥水汪汪看著我們

IMG_8289

ㄟㄟ大哥你會不會吃太好啦!!~??

IMG_8295

臨走前最後來一張

 

走去裡面覺得略失望

覺得被改建得誇張

很商業化

還是像這樣遠觀比較能保留一點歷史的韻味

IMG_8311  

核爆彈祈福植樹紀念碑

 

休息結束之後

我們決定晚餐落腳通天閣

 

IMG_8318


路線是從綠色中央線的C18「谷町四丁目」往西搭一站到C17「堺筋本町」

再轉搭咖啡色堺筋線從C17/K15「堺筋本町」往南搭到KK18「惠美須町」

 

有發現嗎~

日本列車顏色有搭配到地鐵地圖上的路線顏色

所以咖啡色線列車也是咖啡色

IMG_8321

下午大約五點多

到達惠美須啦!!~

IMG_8322

才出站沒多久就看到通天閣

IMG_8326

據說這裡好像是以前的鬧區呢!~(現在似乎沒落了,都沒啥人)

IMG_8332

嗯商店很多

不過遊客真的不多

IMG_8335

這裡也有架遮雨篷的商店街

但幾乎都是吃的

串炸一大堆

IMG_8342

今日的重點!!!!

八重勝!!!~

吼~超難找,找老半天才找到說

(結果生意超好還要排隊)

IMG_8343 

其實這家也是吃串炸的

但因為有網友推薦這家

所以我們排除多家的誘惑一心一意想殺來這裡吃

IMG_8344 

衛生起見

醬汁一樣是禁止回沾的唷~

IMG_8345

生意好到不行

幾乎都是本地人在這裡喝酒聊天

IMG_8346

不曉得我是不是一臉觀光客臉@@

我都還沒開口就有人遞中文菜單給我@@

這家有中國來的工讀生,所以其實跟他講中文也行

只是他們有時會有點轉不過來,上菜一時會叫不出菜名XD

IMG_8348

點了瓶可樂

原以為會是一杯生啤酒杯裝滿的大小

結果.......=..=

IMG_8352

牛肉串

IMG_8353

胡先生的辣椒

IMG_8356

雞肉串

雞肉串不建議沾醬唷!

店家都建議直接吃,嘗起來其實就很像鹹酥雞啦~

IMG_8357 

胡先生點的蛋

IMG_8358 

哇喔他包成這樣我都忘記我點了什麼

印象中還有點洋蔥、馬鈴薯、豬肉....

IMG_8360   

這個忘了是什麼了

在菜單上沒看到,是看到員工在弄直接跟他叫的

外面那個醬是濃濃的味噌撒上七味粉

因為味噌很稠味道又很重tama我個人沒很愛

不過胡先生很喜歡

 

ㄟ不過整體而言我覺得道頓崛darumaだるま比較好吃

那家一吃就讓我驚艷

IMG_8365

吃飽之後

準備要上通天閣去參觀囉!!~(搭配大阪周遊卡~免錢唷)

IMG_8368

電梯上樓

發現走道還有裝飾

弄得很像車廂一樣

IMG_8369

100元演唱會耶~

但都不認識XD"

IMG_8370

↑據說摸了會好運?看樣子日本人也頗迷信的嘛XD

 

我們到的那天(7/3)

發現當天正好是通天閣100週年

所以塔內除了塔頂可以看夜景外

塔頂下一層是100紀念

其他樓層還有陳列一些通天閣的歷史

IMG_8371

而這層樓就是頂樓下一層

好像是100週年特地開放參觀的

搞得滿金碧輝煌的

IMG_8372

裡面竟然還有絵馬呢~!!

 

IMG_8374 

連電梯都金到不行

IMG_8376 

絵馬的販售處

不過沒人看管

是憑自己良心自己投錢式的

 

下幾個樓層之後就真的是歷史的遺跡了

IMG_8383 

其中有一處有很多模擬古代通天閣的模型

tama對於縮小版的東西最沒抵抗力了XD

IMG_8388

不曉得為什麼拱門旁邊要寫Lion 牙刷?

是當時很紅嗎?

IMG_8391

IMG_8392

還有一些不曉得是真的假的

有關於早期大阪的照片

IMG_8398 

還有這區有燈光照明

模擬日出日落的光線(現在是天黑)

IMG_8402

(白天)

原以為是車站

但是上面寫Roller Skating ~!!

IMG_8404

養雞籠?

也太大了吧

IMG_8407

這個也不曉得是什麼鬼

IMG_8408

阿這個有點小小神似艾菲爾鐵塔的似乎就是早期通天閣的樣子

上面國旗我有認真看過

沒有台灣

IMG_8411 

整面模型圖(這區是沒有玻璃隔著的,不過基於台灣人好形象我沒有亂摸唷)

IMG_8412

最後離開

看到這台疑似是接駁車還是什麼的

裝飾得非常花俏

IMG_8415    

離開前最後再看一眼通天閣

沒想到我們誤打誤撞碰上了100週年

IMG_8326

雖然也不曾了解過通天閣的過去

但總覺得內心好像有股牽絆

一想到這個小小的塔竟然度過了100年(台灣建國也不過101年)

還真的覺得有點感動呢

IMG_8365    

加油!

再撐過下一個百年吧:D

 

 

下面的也歡迎點閱唷:D

 

【東北亞】思緒蔓延 ♥ 日本関西自助旅行 精華篇

【東北亞】思緒蔓延 ♥ 日本関西自助旅行 Day 1

【東北亞】一個背包兩隻腳遊遍京都 ♥ 日本関西自助旅行 Day 2

【東北亞】一個背包兩隻腳遊遍京都 ♥ 日本関西自助旅行 Day 3

【東北亞】一面之緣 一見鍾情 ♥ 日本関西自助旅行 Day 4

【東北亞】無法停止的尖叫與口水☆ USJ & だるま串かつ ♥ 日本関西自助旅行 Day 5 

【東北亞】日本関西京阪神八天七夜自助旅行落腳飯店→→ [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 ←←

【東北亞】京都 ● 伏見稻荷大社 ● 千本鳥居

story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