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04.JPG

其實馬來西亞也是寒假去的(羞)

應該說一直想打篇文章但又遲遲沒有動手@@

於是想說趁最近來瀏覽的人次好像有增加之際...

打鐵趁熱呀~!!!


  
其實去年六月tama我也去過星馬一次

但那次主要是新加坡為主

而且是走純觀光客路線

這次寒假去的是以馬來西亞為主

吃的都是很在地化的平民料理

因為有很多好吃的、特別地所以想分享給大家

可是因為大多不是我付錢而且有些小店名字又難記@@

所以店家資訊很少....(逃跑)@@

只是希望透過我小小的心得

讓沒去過的人有個憧憬跟美麗的想像~


那麼快點來看看吧

 

相信大家都知道

馬來西亞位於東南亞

版圖廣大

Malays23.gif  

這次我去的是叫做"Johor Bahru"(柔佛)的地方,應該是距離新加坡最近的一個州了

因為朋友的爸媽住在那邊~所以省了好多住宿跟交通費ㄏㄏ

也因此我們是從桃園先飛到新加坡樟宜機場,然後再搭高級休旅車過境到馬來西亞的~

出發日期是大年初四,tama我還從老家出發,國道塞到不行@@

坐到屁股快爛掉終於到了桃園機場

飛機是一大早七點多的!!

IMG_4100.JPG

從上空望下去的景色真美

從台灣飛到新加坡約近5個小時

大概就是兩部電影然後小憩一下就到了~!!

IMG_3700.JPG

咦?怎麼有angry bird?

哈哈這是樟宜機場內部供旅客拍照的展示品啦~ 

樂趣的說~

IMG_3707.JPG 

還有像這種的~彩繪(?)艾菲爾鐵塔

大家可以注意看天花板

這是樟宜機場的採光設計,透過開放式的隔板

IMG_3709.JPG

然後這是璋宜本身的造景~

寬敞乾淨又漂亮~看得好舒服

IMG_3710.JPG  

看到immigration沒~~

入境大廳在這裡啦~!!

 

在新加坡入境不需要簽證但是需要填入境卡

 

大家應該都知道當地法律嚴謹

連外國人都比照辦理

一些危險物品還是少帶微妙@@

特別注意"口香糖"絕對禁止喔!!!!

因為台灣人很可能隨手一包放進包包就忘記了所以...= =

 

入境不久後呢

我們搭上專屬的三排休旅車去馬來囉~~ヾ( ̄∇ ̄=ノ

 

 

*********************【海鮮料理篇】*************************

 

在馬來西亞的第一頓晚餐 - 臨海的海鮮料理

IMG_3713.JPG  

馬來西亞呢是多種種族居住的國家

其中馬來人最多,其他還有印度人、新加坡人...等

官方語言當然也是馬來文,營業店家的話大多會講「帶有奇怪腔調」的英文

而馬來人跟印度人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所以不合

總之關係很混亂

 

"據說"呢,朋友的爸爸說的,馬來人呢比較懶散,很多店家都晚上七八點就關了,能開到十點已經算很了不起

而印度人聰明又會做生意,我們住的附近有家道地的印度餅店,看起來小小的很不起眼,但是據說它可是24H的呢~! 後面會再介紹到:)

 

IMG_3715.JPG 

 然後呢今天這頓晚餐呢是在一個清爽的夜晚

臨海的一家海鮮餐廳,生意很好~

跟台灣的熱炒店很像,就你直接挑選你要的活海鮮,然後它直接幫你料理這樣

IMG_3718.JPG 

IMG_3733.JPG

擺在座位上的,很普通的餐具XD

IMG_3724.JPG 

這個用類似竹葉的東西包的馬來文叫作"歐搭"

是魚漿做的,口感就軟Q軟Q的....

tama我不敢吃辣,印象中這個玩意兒超辣

然後吃大辣的胡先生說:「沒什麼感覺」

......(鼻孔)

IMG_3728.JPG

這個是叫做麥片蝦的蝦料理

就是整隻蝦丟進去炸啦

其實tama很害怕吃帶殼蝦@@

因為老覺得嚼不碎阿

不過還是有吃啦~炸得很酥脆~蝦子也很新鮮~

但就是那個殼.......@@

IMG_3731.JPG 

這個是螺肉

胡先生說還好啦~!

IMG_3736.JPG    

不起眼的炒青菜

別看一盤青菜沒啥好介紹的

我跟你說~!!這應該是我去五天唯一吃到的一盤青菜了@@

IMG_3738.JPG 

ㄏㄏ是鹹蛋螃蟹~!!

螃蟹也很新鮮~只是吃得很狼狽@@

 

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

在新加坡(馬來部分也是)餐廳的餐巾(濕紙巾)是要收錢的!!

雖然他們跟台灣一樣都先擺在桌上了.....

但是只要有開來用帳單上會額外收費!!!

偏偏去都嘛會吃一次螃蟹然後就會沾得滿手都是然後就....= =....

 

這絕對是陰謀啊我說(菸)

 

 

IMG_3743.JPG 

喔喔喔這個是tama的最愛呀~

是「海瓜子」耶我其他都沒吃太多這個大概啃了1/3盤

 

像這樣在室外25度西的夜晚

吹著舒服的海風吃著海鮮

望著對面的新加坡

感覺 也滿舒服的

 

*********************【印度烤餅篇】*************************

 

第二天的早餐 - 【印度道地烤餅】

因為朋友的爸爸說,難得這麼多人在,就說不要在家裡煮了一起出去吃外面的~

所以我們來到了一家也是不太起眼的印度人開的店

 

IMG_3747.JPG 

鐵盤上的是烤餅

別覺得懷疑,那邊的人都是用"手"直接料理的

覺得不乾淨?

哎呀入境隨俗囉

IMG_3745.JPG 

裡面一點有很像自助快餐的感覺

就是很多種菜,然後自己拿盤子夾自己要的量

朋友的爸爸用詭異的語言....跟印度人說他每一種都要但是份量要少一點.....

IMG_3751.JPG 

江江江江~結果上了12小盤~每道菜顏色都好深噢XD

裡面有雞~羊~豬~(印度不吃牛)

印度人料理的雞肉很好吃喔~嫩嫩的,然後口味很重XD

左下角那個是四季豆,同樣味道很重~但是很下飯很好吃~

其他還有幾盤會辣的......

 

然後我們還點了道地的「印度拉茶」

拉茶.jpg

這張是我從拍的影片截下來的~所以畫素可能不太好~

本來想PO上來,但是這傢伙只拉這麼一下而已所以就...... 

IMG_3753.JPG 

這是剛剛在鐵板上看到的餅

表皮酥酥的內裡軟軟的

IMG_3754.JPG  

其實這種餅類滿適合當早餐的~像tama我早餐很愛吃蛋餅~所以還算習慣

我們一行人就這樣一人一個餅、一杯喝的、然後分那12小盤小菜~

飽了飽了~:D

 

*********************【小物篇】*************************

 

IMG_3755.JPG 

這是....藥袋!?

(介紹美食的怎麼有這個= =?)

 

這個是去的時候因為有人感冒不舒服

所以就去了當地華人開的診所看診

感覺很特別~第一次看到國外的藥袋,感覺很新鮮(當然希望大家去國外都不會看到這個)

雖然上面也有寫中文XD

IMG_3867.JPG   

這裡是台灣目前還沒有的大型購物廣場JUSCO裡面附設的market~

馬來的物價普遍比新加坡便宜很多~(幣值大約是馬幣:台幣 = 1:10)

朋友的爸爸他們都是在這邊採買食材的~

IMG_3869.JPG  

tama我不敢恭維的榴槤!!

3盒約台幣100

不曉得算不算便宜?

IMG_3870.JPG  

店員笑咪咪的......

........

就算你笑得多誠懇不買就是不買啦~!!!(生什麼氣= =?)

IMG_3863.JPG 

 

這個是椰子的肉~~

 

店員會用很俐落的手法

 

一手拿刀一手拿著椰子像表演不停地轉動著椰子一樣不停地削.....

 

把外皮扒掉之後就會出現白白的肉

 

然後他們就會很厲害地不把肉弄破完美削完外皮再裝進塑膠容器裡販賣這個帶有椰子肉的椰子水~~

IMG_3865.JPG    

IMG_3874.JPG

然後是這個這個~!!

這個乍看之下很像薯片

可是朋友的爸爸說這個是某個菇類作的

很酥脆口味也很清淡~!

很不敢相信是菇類作的說~

 

逛到一半的時候朋友的爸爸一直說要買犀牛水犀牛水的....

相信大家一定跟我一樣想說...:

「犀牛水是什麼鬼阿??」對吧!

就是這個啦!!

IMG_3759.JPG 

 

 

IMG_3762.JPG 

喝起來嘛

就普通的水阿

應該說 感覺是普通的水,但是不好喝

後來仔細看了才知道

原來這只是普通的水

好像是可以降火氣之類的

然後犀牛只是這個產品的形象代言動物= =

IMG_3764.JPG  

三腳標

(怎麼感覺有點噁心=..=?)

 

IMG_3844.JPG

ㄏㄏ是美祿~!!

這個可以說是星馬地區的國民飲料啦!!

到處都可以看到有賣美祿的店

tama我去吃肯德基的時候配的套餐飲料就是喝美祿啦

 

*********************【當地料理篇】*************************

 

如果沒記錯的話

這頓午餐應該是JUSCO裡面的TOAST BOX 吐司工坊

IMG_3852.JPG 

大家可以看第三排~

"Hainanese Chic Rice"就是著名的海南雞飯~!!

也是tama的愛

↓↓↓↓↓↓↓

IMG_3850.JPG 

IMG_3851.JPG

我本身不是特別喜歡吃白肉的

可是這邊的雞都料理的好好吃唷

 

尤其海南雞飯真的是深得我心

沾醬不會太鹹,飯硬度剛剛好(他們用的是泰國米,長長的,比較不黏的那種)

IMG_3859.JPG

↑ 這個是點菜單上的第四項 - Nasi Lemak 椰漿飯

話說...tama我可是幾乎不敢吃辣的

可是來星馬國幾乎天天每餐都會有一道是會辣的

椰漿飯是馬來在地美食,但是那個椰漿有夠給他辣的!!!!(照片上一坨紅紅的那個就是)

IMG_3855.JPG

IMG_3856.JPG 

這兩個我記得都是咖哩

雖然沒特別註明應該是不辣的,但看著上面浮一層油老覺得很辣=   =

IMG_3862.JPG

這是Pineapple Fried Rice - 鳳梨炒飯

炒飯粒粒分明又有鳳梨的香氣~

口味不會太膩好吃好吃~

IMG_3858.JPG

這是tama這餐點的飲料!

Tea Lette

就是紅茶拿鐵啦~!!這杯很好喝唷~跟台灣的紅茶拿鐵味道幾乎一樣~

 

*********************【下午茶篇】*************************

下午茶有兩頓

一家是這個叫做vivo-American pizza & panini 的店

IMG_3880.JPG

IMG_3889.JPG

由於星馬種族(馬來&印度)關係,所以其實在餐廳豬阿牛阿的料理都不算常見

pizza也是一樣

海鮮夏威夷這種口味比較多

於是我們一行人就點了個夏威夷的

 

至於...口味呢?

哀我只能說沒有牛羊肉吃起來真沒勁(喂)

IMG_3888.JPG

然後烤雞翅

雖然比起東海蜜汁雞翅差了一點哈哈

但它已經很好吃了

不是我在說,這邊的雞料理都好好吃唷又嫩又多汁

IMG_3883.JPG

(竟然不是美祿!?)

這個應該是.....青蘋果X奇異果汁...吧

這家有一面都是MIX版的

我忘記我的是青蘋果混什麼的了(汗)

 

認識我的應該都知道

雖然我很愛喝

但我不喝咖啡

通常不是點茶類就是可可

點果汁根本就是千分之一的機率.....

但馬來這邊茶類很少(不要說馬來了,我看跟台灣比很多國家飲料業都不興隆吧= =?)

通常有也都是那種一壺的熱茶...

基於喝了好幾天的美祿

今天就來點不一樣的囉

 

第二頓下午茶

IMG_3893.JPG

這個真的忘記在哪裡吃的了Q口Q

應該是JUSCO吧(被毆)

這餐是吃下午茶,是朋友的爸爸說這家蛋塔好像不錯吃

所以就決定在這兒休息 

IMG_3894.JPG

櫃檯上堆疊了一堆沒看過的飲料@@ 

IMG_3895.JPG 

MENU長這樣

雖然有中文,但總有種不曉得想表達什麼的感覺.....

比方說"葡式蛋塔"為什麼是"江湖地位"= =?

"鴛鴦茶"→"男女關係"= =???

IMG_3896.JPG

總之呢我們就一人點了杯喝的&蛋塔

還有點一塊厚片 

IMG_3897.JPG

傳說中的好吃蛋塔疊疊樂(?) 

IMG_3900.JPG

內餡

說真的我覺得....

還是台灣的KFC比較好吃啦~~(* ̄ω ̄)v 

IMG_3902.JPG

傳說中(again?)的厚片出現了,一塊要價馬幣4.5

大約台幣45塊錢

乍看之後就是塊普通的花生厚片+一塊溶一半的奶油

口感?

口感嘛...嗯就是有奶油味的花生厚片(感覺熱量很高)

我覺得我烤得比他好吃XD

(被打) 

 

*********************【法國料理篇】*************************

 

這小節可是本次旅遊的重頭戲!!~

為什麼呢~

因為這可是tama 活到現在第一次吃也是最好吃的法國料理

 

<Chez Papa French Bistro>

難得我有記住名字!!??

 

那是因為他們店有名片啦XDD

IMG_3972.JPG

國外實在不流行名片

害我想當個歐巴桑拿免費的作紀念都不行(嘆)

這家的名片很漂亮~設計我也很喜歡 

IMG_3958.JPG

店門口

紅色微微內凹的門

好棒好有國外的fu!!(阿不就是在國外嘛= =?) 

 

IMG_3975.JPG  

這是我們今天的座位

IMG_3909.JPG

也有兩人座的

IMG_3920.JPG

真是燈光美氣氛佳呀  

IMG_3908.JPG 

MENU

像tama這種破爛英文光看印刷的英文MENU就已經很恐慌了

這裡竟然還是手寫的Q口Q!!??

幸好朋友的姐姐英文口說很棒

人家那個帶有馬來腔印度腔什麼鬼的他通通可以溝通

真是優秀

 

MENU上每個品項的後面有個數字

那個就是價錢

值得注意的是,數字後面有兩個"+"

指的是會抽兩個稅 - 消費稅 政府稅(6%)& 服務稅(5~10%)

 

(感謝Mobile01的raymondha指正)

(馬來西亞的++是"政府稅"跟服務稅唷!)

 

如果是新加坡的話,有的店只有一個+,大型餐廳才會有兩個+

一個+是指7%的消費稅(GST)

第二個+則是指10%的服務稅

但我不曉得馬來抽多少

 

吃個飯還要被扒兩層皮@@

算了反正不是我付錢(被踢飛)

 

總而言之我們的點餐過程全都交給了可靠的姐姐

點完之前還特別叮嚀服務生要"少醬少鹽"

因為朋友的爸爸說上次去吃鹹到不行@@"

 

IMG_3917.JPG

桌上的大小工具

刀叉不稀奇,有疑問的應該是中間的那個東西吧???

嘿嘿它的用途後面會說明賣個關子

 

IMG_3921.JPG

這個應該是...番茄吧?(再度被打)

唉唷不加入點餐行列的慘狀就是....

食不知其名ㄚㄚㄚ

我只記得這個很好喝 

IMG_3922.JPG 

IMG_3925.JPG

前菜的麵包

不覺得這個麵包.....

長得很像某三葉草運動鞋的LOGO嗎XDD

IMG_3926.JPG

謎樣餐點來了

IMG_3927.JPG

話說看照片應該就知道是什麼了

這個是法國料理一定會有的~蝸牛!!!!!! 

沒錯就是Snail,看板沒有,我們是在MENU上點的

因為朋友的爸爸說一定要吃吃看

要點蝸牛還得以"打"為計算的呢

 

IMG_3936.JPG

剛剛桌上的謎型工具就是用來吃蝸牛的啦

是說tama不敢吃內臟,奇怪動物也不敢吃(那還敢貼食記?!!)

本來看到蝸牛也怕怕的

但想說都來了還是硬著頭皮勇敢地吃吃看......

 

於是拿起了專用鉗子

一手固定,一手把蝸牛挖出來....

 

怎麼這麼好吃!!!!!!   

 

像我這種膽小鬼很難對第一次吃的東西有好感的說

我以為吃起來會腥腥的,然後軟軟的之後

吞進去的時候還想像自己咀嚼的畫面....

(然後就想起了海綿寶寶可愛的小蝸)


可能是因為他們用很多調味料吧XD

因為這批蝸牛還頗鹹的

 

IMG_3928.JPG 

(天啊這個是牛還是豬阿...)

(完全認不出來)

IMG_3937.JPG 

IMG_3938.JPG

這個應該是羊小排吧? 

IMG_3944.JPG

阿這個好像是春雞~!?

印象中有點Spring Chicken

春雞就是還沒有長大的雞(應該吧)

 

這個還蠻好吃的說~

很軟很嫩

而且他們配的醬汁都好好吃~  

IMG_3941.JPG 

這個是今日我最喜歡的料理 - fresh salmon linguine in a light cream source

簡單的說就是鮭魚啦

話說這個鮭魚皮真的超酥超香

然後肉整個入味到透徹~!!

接著再淋上旁邊的檸檬汁

一點都不會太鹹太膩!!

 

吃到一半

主廚還出來跟我們致謝

ㄏㄏ我們應該是今日的最大戶吧

不過有點可惜沒跟主廚拍照

 

待吃得差不多後

可以到隔壁間很像酒BAR的地方休息

(整個像包場一樣XD)

IMG_3953.JPG 

 

IMG_3970.JPG

 

店裝潢

 

用酒瓶軟木塞做成的酒瓶(好像在繞口令XD?!) 

 

IMG_3971.JPG 

 

店裝潢 - 雪茄

 

IMG_3950.JPG  

 

IMG_3973.JPG 

 

店裝潢

 

某一個小隔間內的置物櫃上有滿滿的洋酒

 

(可是室溫這麼高酒不會壞掉嗎?!)

IMG_3974.JPG 

有好多國家的徽章唷

IMG_3977.JPG

哇哇看了才知道原來這家餐廳獲選為2004新加坡年度最佳餐廳~!! 

IMG_3979.JPG 

以及馬來西亞2004最佳餐廳~!! 

 

每想到第一次吃蝸牛竟然是在馬來西亞

想到就覺得很樂趣

後來回國之後

我都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鮭魚

真的是令人魂牽夢縈阿

 

**********************************************

 

今天是馬來之旅的最後一天早晨

七點多起床

天剛亮不久,氣候很舒爽

 

IMG_4061.JPG 

離開的當天

天氣涼爽

這是我這五天來落腳的地方

21F

還可以看到一樓的游泳池呢

IMG_4065.JPG

 

IMG_4067.JPG  

離開新加坡前在馬來西亞的最後一頓早餐(的MENU)

IMG_4068.JPG

今天這餐比較類似中華料理~

IMG_4066.JPG 

ㄏㄏ因為很不幸地tama小姐好朋友來= =....

所以幾乎天天點美祿....

 

IMG_4069.JPG  

這個是福建麵

這個深色的醬是醬油~

也是口味滿重的麵

 

吃完了之後

我們就坐車出發從馬來西亞過境到新加坡機場

準備出境回溫暖的台灣囉~~

IMG_4075.JPG

明亮乾淨的機場大廳

 

IMG_4074.JPG  '

ㄏㄏ上次入境沒經過這邊

有個大大的花草魚尾獅呢~!!

有人不曉得什麼是魚尾獅嗎~?!

魚尾獅就是新加坡的吉祥物唷!!

 

在等待登機之前~

胡先生發現了樟宜機場的某一層樓有蝴蝶園

胡先生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

所以想說反正還有時間就去看看囉~!!.....

 

去了之後才後悔的我= =

我本來以為隔著玻璃觀賞的...

誰知道這裡的蝴蝶園是可以整個人進去

一整個大恐慌阿阿阿阿(吶喊)

tama我最怕的東西就是昆蟲了

IMG_4081.JPG 

IMG_4084.JPG

因為太恐慌了所以只拍兩隻蝴蝶就想落跑了(掩面) 

IMG_4087.JPG  

IMG_4085.JPG 

(豬籠草?)

(長得頗樂趣的!!)

 

 

就這樣

沒有瘋狂購物的我們

帶著滿滿的回憶以及殘存在嘴邊的難忘滋味

啟程囉 

IMG_4100.JPG

IMG_4115.JPG  

雲海真的好漂亮

天藍得好美

溫暖的台灣

我回來囉~~



喜歡馬來西亞嗎~?

新加坡前、後篇也歡迎點閱唷:D

【東南亞】漫遊星馬國 ☆ 新加坡前篇

【東南亞】漫遊星馬國 ☆ 新加坡後篇

全站熱搜

story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